Ziiiiiii

我等待着你

KIM ISLAND(中)

可直接代入Boogie Up时期造型阅读

沙滩篝火 明星和服务生


前情提要:

只见门上挂着“请勿打扰”的标牌。

被姐姐吃了闭门羹,我只能将卡片放进门上的收纳盒里,等姐姐开门来取。

第二天,收纳盒里存放着一张纸条。

“To:BONA

不好意思昨天起晚了,今天下午来房间里吧。”

 


我对姐姐的邀请非常疑惑,不知道下午姐姐有什么安排,我讨厌这样不带解释和原因的模糊邀约,仿佛带有一种不言而喻的轻蔑和狂妄,她倒是可以享受自己支配的上午时光,但是却会让接到邀约的一方产生一种带着怀疑的期待,不过我还是乖乖地走进了姐姐的房间。


“BONA,酒店里没有理发师,你帮我剪一下头发。”


姐姐今天没有涂上她平日里艳丽的正红唇膏。非常奇怪,我进门之前的些许愤怒瞬间烟消云散,我的注意力全部都放在了姐姐的声音上。

姐姐缓缓地张开嘴唇,喊出我的名字,声波里我的名字的发音带来的微小波峰牵动了我的心灵,我期待这每一个我的名字从姐姐的嘴唇里滑出的时刻,似乎可以证明我的名字在姐姐的心里和大脑里存在着一席之地。


从各年的视频可以看出,姐姐出道这么多年来,几乎没有换过造型,基本只是换一下发色,一直保持着长直发。听到姐姐这个想法,我心里还很欣慰。如果我是姐姐的粉丝,看到偶像全新的形象,也会很高兴吧。


“嗯?姐姐想尝试什么发型?”

“剪到齐肩的位置吧。”

“会不会太短了?”

“不会的,反正热嘛。而且我这么漂亮,什么发型都能驾驭的。”

美而自知的大明星,真是得意忘形。


我和姐姐一起走去阳台。阳台上比房间内温度应该会高四五度,但是因为姐姐把空调温度调得很低,所以阳台上也能够感受到透彻的凉爽,仿佛这不属于热带的凉爽是由扑面而来的海风带来的。


面朝着大海,我一只手拿起剪刀,一只手抚摸着姐姐柔亮顺滑的黑色头发,我的手微微颤抖,但是又异常地果断,“咔嚓咔嚓”几声,几缕黑色细丝应声缓缓落下,正好包围在我的脚尖。


我和姐姐的距离感在这一瞬间被完全打碎,我们关系之间薄膜的被这几缕细细的丝线刺破。漆黑的发丝作为姐姐身体的一部分被我抽离,取而代之的是我那鼓起勇气的手指。


我从小在海边生活,灿烂阳光下的奢华酒店也不过是修建在海边的一栋普普通通的建筑,我的家和酒店,我和姐姐,没有距离,都属于大海。

再熟悉不过的、闭着眼睛都能描摹出来的阳光、沙滩、海浪、椰林,在这一瞬间对我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色,激动又雀跃,仿佛是尘封已久的过时钢笔被注入了乌黑润滑的新墨水,在我的心里晕染下全新的印记。


短发的姐姐,和长发状态下完全是截然不同的两个女人,现在的她就像是青葱岁月里暗恋的高年级学姐,清纯甜美又文静温柔。


姐姐问我,“哪个发型好看?”


姐姐的短发裸唇和长发红唇,我没有办法在这两者之间做出选择,一个柔情似水,一个甜蜜诱人,就像让我在餐后甜点里选择蒙布朗和草莓奶酪蛋糕那样困难重重。

“姐姐都好看。”


在说夸赞别人的话这个方面,我很自信地说我比姐姐强一百倍。姐姐就连说一句我的剪发技术不错都会在嘴边先嘟囔几下,然后用完全不像明星的颤颤巍巍的生硬声音挤出艰难的几个字,然后脖子和锁骨处的皮肤开始慢慢变红。


落日时分的天空还留有湛蓝,燃烧着的紫色云朵镶嵌在清澈明朗的远山边。霎时间,蛋黄似的太阳已经不见了踪影,眼睛却被它的光热烙上了可以跟随视线移动的闪烁光晕。

我注意到姐姐身穿的T恤上的一行法国谚语,下意识念了出来。


“你还会法语。”

“是啊,我在巴黎生活四年了。”

“看来你不是普通的实习生啊。”

“普通的实习生能来服务大明星吗?”

“这什么奇怪的语气啊,真是的。不过听说法语很浪漫。”

“有时候是的,但是确实很难学。”


“那,日落用法语怎么说?”

“Le Coucher Du Soleil.

  The Sleep Of Sun.”

 

 


繁忙的一周之后,我终于可以回到家享受珍贵的休息日。今天是休息日,所以太阳也多睡了一会儿,今天是休息日,集市上的人们也面带着轻松愉快的表情,今天是休息日,就应该听听轻松无忧的放克音乐,今天是休息日,云朵也来烘焙室凑热闹,云团像是被打发过的奶油,卷云像是用勺子划过的白桃果酱。


刚刚骑着自行车进入我家的庭院,便听到了来自爸爸的呼唤,

“BONA呀!好久不见!”

其实明明只有两三周没有回家嘛,但是爸爸还非要这么有仪式感地和我打招呼。

“爸爸呀!好久不见!”

我从自行车上一跃而下,模仿着他滑稽生硬的寒暄,给站在门口的爸爸挥挥手。


爸爸跟在我的后面走进客厅,我一边脱下防晒外套一边朝着各个房间四处张望,爸爸很快就心领神会。

“你妈妈在二楼的烘焙室呢。”

可能是听到了我和爸爸对话的声音,妈妈从楼梯上走了下来。

“你怎么当服务生还晒黑了?”她略带着嫌弃地说道。

“哼,这样不是更符合服务生的形象嘛,最好是游泳教练的形象。”

“是不是没有好好擦防晒霜?”

“才不是。”

“再从家里带点儿去吧。”

“知道啦妈妈!我好饿。”

“面包马上烤好了,别急。”


那天晚上的烘焙料理课上,姐姐可一点儿也不着急。如果心里怀着对面包的满满期待的话,都会下意识地时不时看向烤箱的刻度线,并且做出咽口水的动作,但是姐姐一直非常平静地和老师聊着天,保持着最自然的状态,很难相信她是一个一日三餐都可以只吃面包的人。


在饭桌上,妈妈问了我很多关于酒店的问题,还问经理有没有好好照顾我。我都一一耐心地回答,毕竟妈妈做的面包实在是太好吃了,可不能惹恼了她,万一下次她在小麦粉里混合我最讨厌的葡萄干,我的胃可就要遭殃了。


“那个韩国来的明星怎么样?有刁难你们吗?”

我的嘴角忍不住泛起了笑容,

“她很好,人也很有趣,一点儿也不像大明星那样高高在上。她也很喜欢吃面包,她上烘焙课程的时候完全就像一个小学的学生……还有她超级不会游泳,连在水里扑腾都不行……”

“好啦好啦,她没有刁难你们就好。真是的,没见你回答关于你自己的问题时话有这么多。”

爸爸在一旁偷笑着,添油加醋地调侃道,

“看来这个明星真不得了,居然让我只喜欢文学的女儿也成为电影粉丝了。”

“爸爸!”

我笑着赶紧让爸爸住嘴,害怕一不小心泄露了我对姐姐的感情。


和小岛上许多传统的保守女性不同,可能是因为从小阅读了太多浪漫的书籍,也可能是家庭开放包容的理念,还可能是受到欧洲异域文化的深刻影响,我对待很多事物都秉持着叛逆激情的态度。

比如那天晚上沙滩上的一夜情,换做其他女孩,可能一辈子都会觉得如同阴影般的后怕,也可能会沉浸在这样短暂的激情中迷失自我。


可我是BONA啊,我一点儿也不觉得害羞和后悔,纵然我深知普通人和明星的感情永远不会有结果,但是这样的体验就像那转瞬即逝的紫色火焰,一辈子能够拥有这一次就足够了,即使让我用生命去换取,也在所不惜。

 


这个周末,是小岛上传统的海边篝火晚会。本来姐姐的经纪人打算让酒店停止接待其他客人,给姐姐拍一个度假记录的高光时刻,但是在姐姐的说服下,还是让所有人都参加进这个热闹的晚会里,姐姐说“这样更真实一点。”


黄昏时分,天空中绽放了粉红色和橘黄色的花朵,点缀在泼满了淡墨的远处天空。远处灯塔,近处篝火,玻璃酒杯,熙熙攘攘,光影交错。


我划亮一根火柴,火柴炽热善良的火焰背后是姐姐的轮廓,她的眉眼、鼻梁和嘴唇在海风吹拂的火光里如热浪泛起层层涟漪,波西米亚长裙就像瀑布一样从肩颈流泻到脚尖,耳边爽朗的笑声在荡漾,火光我的眼波在荡漾,胸膛我的心也在荡漾。


我感受到食指灼烧般的疼痛,原来火柴已经燃烧到我的指尖,燃烧后的灰烬缓缓地从火柴顶部落下,面前姐姐的容貌空前地明晰。


我和姐姐面对面地坐着,姐姐旁边是她的经纪人。


经理送来新采摘的香蕉和释迦果,虽然大部分看起来已经足够松软甜蜜,但根部都还带着青色,散发着略带酸涩的气味,这让我想起来雨林里朦朦胧胧的清晨,就像一个人娇羞稚嫩的青葱岁月,阳光乍泄,才把整个雨林染成金黄。


长长的木制餐桌上铺上了画满菠萝、椰林、海滩的桌布,一道一道美味佳肴被端上宴席。各式的菜品琳琅满目,以餐桌上的大块头迷迭香烤火鸡为中心,旁边如同众星拱月般聚集了五颜六色的形状各异的餐盘。

硕大的菠萝和椰子作为餐桌上带来香气的点缀,青椒、红椒、洋葱、大虾都一起被串上后炙烤,马苏里拉意粉顺滑浓郁,烤得金黄的法棍配上黄油后一如既往地坚硬,酸甜的番茄鱿鱼炖汤还在升腾着滚滚热气。


其他的菜品在我的眼里都稍显模糊,以上的罗列是关于姐姐夹取了的种类。


各式各样的香槟,五彩缤纷的调酒,咕咕响着的拉格,空中飞扬的泡沫,恣意的畅饮,爽朗清脆的碰杯声,豪放洒脱的“Cheers!”,盛大的酒精派对拉开了帷幕。音乐响起,人们狂欢般涌入舞池结伴跳舞,扭动着平日拘束已久的身躯,和鲜明欢快的节奏一起跳跃着。


时间已经被遗忘了。


天色渐渐陷入完全的黑暗,可能已经到了凌晨。该跳舞的孩子们去舞池里跳舞了,该睡觉的孩子们回家去睡觉了,该被我灌醉的人已经被送回房间里了,比如姐姐那个微胖的令我厌恶的经纪人。


沙滩上的酒桌上只剩下了我和姐姐两个人。


微醺的我走到餐桌的对面,和姐姐紧紧贴着坐下。

恍惚地看着姐姐的红唇,我总觉得像什么,但是我一下子找不出形容词来描摹。

“姐姐,你的红唇,像什么呢?”

“当然是玫瑰啊,粉丝们给我取的名字就是,人间玫瑰。”

我一下子笑出了声,真的从心底佩服姐姐的韩国粉丝们,总是能精准地描述出姐姐的魅力点而且也不会夸赞得天花乱坠,还有比如“Shaki”之类的可爱昵称。我一瞬间对这个遥远的亚洲国家产生了强烈的好奇。


“姐姐,什么是首尔?”

酒精的刺激下,说出的话总是没有逻辑但是又妙趣横生。

“首尔,可以实现每一个关于成名的梦想。”

姐姐的眼神里流露出无限的幸福。


“那首尔有什么地标?”

“南山塔是我最喜欢的地标,虽然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高塔,但是晚上可以从上面看到整个首尔的夜景。我第一次登上全国热搜一位的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坐在塔上,在那一瞬间,我有了我是大韩民国的国民明星的实感。”


“在那之后,只要我一有作品,热搜一位几天甚至几周内都是关于我的。”姐姐略带几分得意地说道。

“不知道该不该问,姐姐第一部作品,怎么被选上的呢?”


在姐姐来之前,我就已经看过了姐姐的成名作。二十二岁出道,一炮而红,出道七年演艺事业顺风顺水,难免对姐姐的成名之路产生好奇。再惊人的容貌,没有伯乐的发掘也只会泯然众人。


“Director.”

姐姐说了这句英语,随即看了看自己的胸部。

我先是大吃了一惊,然后恍然大悟。姐姐坦率真诚得让我感到难为情。


“只是大家都不说出来罢了,谁不明白呢?”

她若无其事地说道,接着喝了一口美式咖啡。

“那姐姐现在怎么想?”


酒后的我提出的问题结构混乱又具有歧义,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想问什么,就看姐姐怎么回答吧。

“不管怎么说,我必须得感谢他,不然我现在有可能还在思考怎么考上成人大学呢。网上有很多关于我的绯闻对象的信息,对吧?”

“是的,原来姐姐你都知道啊。”

“我可以保证,那些都是挑逗的关系。你是我的第二次。”

她一本正经地用食指和中指做出发誓的姿势。


我忍不住开怀大笑,原来情况比我想象中好很多。

“BONA呢?”

“姐姐是我的第一次。我知道那天晚上有些意外,虽然有些滑稽,但是请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我猜是因为我从小骑了太多自行车,上学也骑,买东西也骑,去小山坡上也骑,如果姐姐相信的话,我还在海里骑。”


姐姐被我连续的句子和幽默的语气逗笑了,一直捂着肚子放肆地笑着,一边笑一边连续地点头,

“我相信你,我相信你。”

她笑到眼角渗出了眼泪。


“对于你而言,我是什么地位?”

“啊?你是我爱的BONA。”

姐姐听到之后略带慌乱地回应。

“对于我来说,你又在什么位置?”


姐姐听到这句话才意识到我是在念姐姐的歌曲里的歌词,然后害羞地拍打了我的肩膀。


“真是的,烦人。”

 






评论(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