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iiiiii

我等待着你

WONDERLAND

雪苞上半年竞演、开球、演唱会记录

突发奇想三小时创作短文

 

周四,端着冰美式从公司的大门口出来,看到初夏偶尔阴沉的天空,一瞬间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疏离感。

上周末,我们久违地举办了演唱会,好久都没有看到粉丝们为我们喝彩的模样,那两天就像是在做梦一样。


说真的,过去的这半年对于我来说都如梦似幻,年初的电视剧大获成功,走在街上也有人会从后面大喊“是高宥琳啊!”,紧接着回归组合活动奇迹般地拿到了Queendom的冠军,然后马上又是数千人规模的单独演唱会,出道六年了,我好像是第一次这么真切地感受到了人气。

 


上面的举例是官方式的,其实今年让我更开心的是炫廷姐姐对我态度的转变。

 


坦率地讲,宇宙少女里好像没有人能具体描述我们的关系,原因是她们不知道我和姐姐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我和姐姐也不能具体描述我们的关系,即使我们知道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


从出道后的第二个春天开始,就连粉丝也察觉到了我和姐姐关系变得尴尬,虽然也没有人来刨根问底,但是终归是引起了其他人的些许怀疑。


我和姐姐第一次接吻是在公司的练歌房里。姐姐是一个很容易产生压力进而焦虑的人,而当时我们都还很小,不知道怎么排解。可能现在回首来看,是误打误撞,也是机缘巧合,姐姐就那样含着委屈的泪水和我接吻了。我知道,我和姐姐的脸部有些奇异地相似,姐姐那么高我那么瘦小,所以我认为我和姐姐很合适。


在那之后,我们一起干了很多很多事情,包括一切恋人能够想象到的事情,一直到出道。我清楚地记得那个雨夜我和姐姐在她的床上的样子,白色的床单和姐姐朦胧的双眼,疼痛,迷离,幸福。


我现在觉得最后悔的一件事情,就是在出道后的那个春天,在宿舍里问了姐姐,

“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虽然当时我意料到姐姐不会给我任何让我满意的回答,但是对爱人的那种贪婪的占有欲驱使我把这句藏在心里多年的话说出了口,毕竟我不想一直这样模糊地暧昧。换来的是姐姐冷冷的回答,

“我们是队友啊,你还想是什么?”

“那我们之前是为什么要做那些暧昧的事情?”

姐姐沉默了一会儿,

“那以后不做就好了。”


之后姐姐竟然真的再也没有和我做任何亲密的举动,就连习以为常的牵手也避讳,甚至眼神交流也被扼杀,虽然知道姐姐是一个有些奇怪的人,但这个故事的确可笑吧。

 


就这样了吧,就这样了吧。

 


但是今年的姐姐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


三公选曲见面会那天,因为消化了太多的行程,我坐在椅子上短暂地出神的时候,姐姐被调侃为什么那天哭得那么伤心,没想到姐姐竟然说

“因为苞娜不在。”

一瞬间我的心脏跳得飞快,我立刻挤出官方的笑眼来掩饰我的激动和惊奇。虽然姐姐之后解释道是在逗我和粉丝们开心,而且也没有刻意看向我,但是我真的难以控制我上扬的嘴角。

哪怕真的是姐姐的打趣,但是至少姐姐的脑子里会浮现出我的形象,上一次这样的开心是偷偷看到了姐姐在看我演的电视剧的时候,还有练习生时期发现我是姐姐的聊天置顶。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直到凌晨脑海里还久久地回荡着姐姐的那翻话,竟然忍不住笑出声来。昭贞迷迷糊糊地在黑暗里吐槽着,

“呀,苞娜呀,怎么还在看电视剧呢。”

“Sorry,昭贞啊,快睡吧。”

 


在棒球场开球那天,我给大家吐露了我非常紧张,一方面是因为太久没有在大庭广众之下玩棒球,另一方面是这个行程算是我和姐姐的单独行程。

上场前姐姐给工作人员调侃道她很怕被我的球打到,所以才会忍不住左右躲闪,其实姐姐想左右躲闪的不是球,是知妍吧。姐姐对我躲闪的眼神,每次都让我感到心酸又可笑,但是这么多年我已经习以为常,不愿意再去被它给困扰。


和姐姐一起穿着棒球服走进球场,我在刺眼的阳光下眯着眼睛举起手和观众们打招呼,突然意识到右边有一个什么东西伸了出来——是一只白皙骨感的手掌,是姐姐的手。

还是那个打开手掌面向我的身体的动作,还是如同绅士一样的邀约,一瞬间过去的所有记忆闪过,在练习室里我一不小心摔倒的时候、和姐姐去咖啡店我一个人端不下几杯咖啡的时候、和姐姐乘坐地铁太拥挤的时候,这双手上的纹路和温度,我全部都记得,我的身体也对它再熟悉不过了。


和从前一样,我轻轻地将我的手覆在了它上面,触碰的那一瞬间,就像是触电一般,让我的心跳再次加速,姐姐的手还是那么有安全感,带给我无限的慰藉。

但是我感受到了新的触感,产生了一些疑惑,却马上就破解——姐姐去年在弹吉他,磨出了一些新的茧子。但是我又刹那间体会到失落,我错过了姐姐手上的茧子生长起来的过程,就像我们错过的岁月。


接下来姐姐走到球场边拿起球杆准备试打,我慢慢地戴好手套准备试球,远远地看着姐姐,姐姐一如既往地白皙美丽,脸部的线条和十年前一样流畅。对啊,我和姐姐就快一起走完我们的二十代了。


姐姐突然举起手握拳,对着我说了一句“怀挺。”

我被姐姐的动作逗笑了,这句怀挺是姐姐最常用的加油方式,不管横看竖看,就是非常滑稽。她还是那么幽默,那么可爱,和她的小侄女一样可爱。

 


演唱会上,舞台下一色的应援棒,灯光和烟花交错着,欢呼声接连冲进我的耳朵,我好久都没有这么幸福过了。不用戴着口罩,也不用保持社会距离,只用全身心地唱歌和跳舞,感觉就像是来到了真正的仙境。


姐姐突然出现在我的身后,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邀请我跳舞。我的身体先于我的头脑做出了反应,迅速地加入进了姐姐的舞蹈。我和姐姐搭档的营业性质双人舞其实并不少,但是姐姐这样发自内心的舞蹈邀约确实是第一次。姐姐不是那种一直保持兴致高涨的人,但是今夜她一定是开心到了极点,从头到尾都毫无保留地大笑着。


谢幕的时候,我再次牵起了姐姐的手,姐姐今晚不再冷漠,已经让我非常非常满足。

深深的鞠躬之后,带着不舍和留恋,我缓缓地抬起了身子。我紧紧地握住炫廷姐姐的手腕,想多在她的身体上停留一会儿,哪怕多一两秒钟也好。最幸福的时刻,哪怕不能用言语诉说,我也想把这份感动用动作默默地传达。


但是突然,我的余光感受到了来自左边的注视——是姐姐,没错是姐姐。

姐姐在抬起头之前,将脖子轻轻向右转动,对着我微笑。

那一瞬间,过去的一切悲伤和欢乐,怀疑和坚定,全部都烟消云散。我和姐姐就像是初次相识,抛开任何的杂念,忘却所有的记忆,互相注视着,幸福地微笑。


我在内心呼唤着“炫廷姐姐,炫廷姐姐”,而姐姐就真的出现了。弯下腰去感受到的时空,好像嗅觉听觉和触感都被关闭了,流光溢彩的世界里,我看到那么多人到来,那么多人离开,但是最终在我身边的还是只有姐姐,只有我的炫廷姐姐。我们一起走过了那么多的曲折坎坷,忍受了那么多的流言蜚语,经历了那么多艰难险阻,最后到达了这个wonderland,好想时光永远停留在这一刻,这个只有我和姐姐两个人的时刻。



演唱会结束的庆功酒会上,姐姐对着啤酒瓶就开始喝了起来,在队友和工作人员的起哄声中,我清清楚楚地看到了她放下酒瓶后看向我的眼睛的坚定的眼神,我也用我的眼神坚定地回应着,直到我们俩忍不住露出笑容。

 

天空上好像出现了一些阳光,乌云过去了,我还站在公司的门口。六年恍然如梦,却没有堆砌太多我和姐姐的回忆。

一切又回到了平常,知妍和炫廷的日子。

幸福之后总会有落差,阻止幸福的,莫过于对幸福的回忆。

这三个瞬间,姐姐又阻止了我的多少幸福呢,姐姐为什么在今年对我的态度发生了转变呢。


突然,我脑海中闪过,

在安可的时候,姐姐说:“虽然演唱会也会有很多失误,但是似乎现在没有那么多执念了,只要能够给大家带来开心和快乐就好。”

姐姐对我们的关系,是不是也没有那么多执念了呢。

于我这边也是一样,曾经想过放下,但是谈何容易,我也不再执拗。队友也好,恋人也罢,只要姐姐开心和快乐就好了。

所以,炫廷姐姐,只要你愿意的话,不论什么时候,都请带我再去一次那个Wonderland吧。


评论(2)

热度(1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