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iiiiii

我等待着你

在雪中看到你

后记与作者的碎碎念


姐姐的染发——16年出道造型

首尔郊外——16年宇宙少女第一部团综

公司楼下的公园——17年苞娜夏天直播

雪中姐姐的大衣——17年I Wish雪中公演

公司楼下的咖啡厅——17年EXY柚子crush直播

姐姐的穿着——18年雪娥金发时期上班饭拍

我的摄影技能——19年苞娜一周的偶像资料卡

姐姐雪中的话——19年雪娥EXY asmr采访

我的艺名的故事——19年苞娜Radio Star综艺

姐姐的三段眼神——19年宇宙少女人气歌谣签到直播雪娥苞娜对视Cut

聚餐的年糕店——19年雪娥EXY探店综艺

姐姐喊我的语气——20年雪娥小熊帽子直播

姐姐与四季——21年雪娥效定电台

初智齿表演——21年The Black小分队翻跳

我和昭贞的小故事——21年The Black文星伊电台

姐姐的家——21年雪娥和羊咚,袜子的Vlog

姐姐的木凳——雪娥Luda随机商品

姐姐的喜好——雪娥全知视角

我和姐姐的钱包——苞娜雪娥Dior情侣钱包

姐姐的笑——雪娥直播不要笑挑战

姐姐突然提高音量——宇宙少女团综过度投入的剧场

《你还有我》歌词——宇宙少女竞演二公舞台雪娥Part

 


还有许多小细节都在宇宙少女的综艺或直播里有迹可循。

 

作者的碎碎念


我想给大家带来的,是意识流作品身临其境的阅读感受,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地思考如何把读者带进我的内心所创造的每一个场景里,感受到主人公随着情景、声音、颜色、光影而变化的喜怒哀乐。


相比于一众纪实向同人文,《在雪中看到你》可能是比较含蓄晦涩、散乱交错的,纠结于此类意识流作品的受众性,我也曾经矛盾过要不要把这种风格的文章分享出来,但是金炫廷和金知妍的相处模式实在是太符合普鲁斯特式的文字风格,所以我很难再代入任何一位另外的主人公,也不甘心金知妍的独白仅仅藏在我一个人的心中。

经过无数次便于读者理解的修改之后,这部作品最后以这样的形式呈现出来了。换个角度想,读者们可以在独处的时间里安静地阅读这样慢节奏的、娓娓道来的诉说,似乎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我们跟随着金知妍回首了充满伤痛和青涩的花样年华,跟随她一起欢笑一起哭泣。青春本来就是由遗憾和绚烂组成的,所以也请不要感到悔恨和伤痛。


虽然曾经拿到过几个国家级文学比赛的奖项,但是用中文去连载这样的数万字长文对于我来说是完完全全的第一次,回首整个过程,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感谢每一位读者和我一起创造出这篇特别的作品,我真心实意地感激大家的每一份鼓励。   


下一部作品已经在策划阶段,很快就会和大家见面。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我们将不再沉浸在朦胧的悲伤里,走出雨夜,一起度过明朗欢快的假日。


如果读者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偶然看到雪景、雨夜、樱桃、青梅烧酒、红色的峡谷时能够想起我的作品,进而想到宇宙少女,想到我们一起度过的青春,那可真是再好不过了。

 

第21章和第25章,是金知妍的深情告白,纪念金知妍演员生涯的重要里程碑《二十五,二十一》。


全文共25章,纪念金炫廷初次拿到一位的25岁。


在“雪”中“看”到你,

不说再见,

END。


评论(10)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